九樨

是只all主角控嘿嘿嘿嘿嘿

笼中鸟16.

 

看着向沐低着头小口小口喝着粥的样子,简希再一次伸手轻轻揉了揉他的脑袋,轻轻叹了口气。

 

 

医院的另一处。

 

简佑草草地结束了视频会议,将笔记本电脑合上,拿起桌上已经凉透了的茶喝了一口之后故作哀怨:“开完会看不到我的小猫咪真是太令人伤心了……”

 

“……借看诊的机会把小沐都摸遍了的人没资格说。”

 

“哦?你这个骗了小猫咪这么久的人难道就有资格说我?”

 

“……彼此彼此。”

 

“……那又如何?你敢说自己不期待小沐上钩吗?”

 

“怎么会呢?”简佑稍微活动了一下因为久坐而有些酸痛的身体,放松地往椅背上一靠:“难得有机会能对小猫咪稍微‘过分’一点,我可是求之不得呢。只是你的这个身份可真让我有点惊讶啊,‘苏灏’。”

“哦?是吗?”‘苏灏’故作无奈地摊了摊手:“我还以为你们都知道的呢。”

“不知道还真是对不起你了啊。”简佑顺手取了一支桌上的试管对着光漫不经心地看着:“专门给小猫咪用的药剂快用完了,趁这几天还有一点时间,我得去多准备几支了,毕竟很快就用得上了。”

“我也得去想想明天该用什么方式和小沐私奔了呢。”‘苏灏’露出了一个略带病态的笑容:


“我很期待小沐知道真相那一刻的表情。”

 

————————————————————

“吃完了就早点休息吧。”看着向沐喝下了最后一口粥,简希接过向沐手中的空碗,开始收拾桌上的碗筷。

向沐等着简希将支着的桌板收走后,依言乖乖地躺了下来。

他原本还想着自己可能会因为明天的出逃而紧张不安到睡不着觉,但没想到自己居然刚躺下没多久便感觉到了睡意。

 

大概是因为粥里加了什么安眠的东西吧。

 

听着向沐的呼吸渐渐变得均匀而平稳,简希俯下身小心翼翼地在他眉间落下一个吻:

“……希望你能做出正确的选择,我的小天使。”

 

有翅膀的小天使因为想靠着双翼逃离恶魔的身边,所以恶魔折下了他的翅膀。

 

没了翅膀的小天使被困在恶魔的怀里,接受恶魔的爱抚,但他的眼睛始终看着远方的自由之地。

 

没有翅膀的小天使想靠着自己的双腿逃离恶魔的禁锢。

 

恶魔说:“在你踏出离开我的第一步的时候,我将会折断你的腿。”

但小天使没听见。

 

——没有了双腿,你怎么逃离我?

 

—————————————————————

 

一夜很快便过去了。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床帘的缝隙照进屋子的时候,向沐就睁开了眼睛。

大概是因为昨晚一夜睡得很舒服,向沐感觉自己现在很精神,也没有昨天那种疲累而全身无力的感觉了。

感冒应该也好得差不多了。

现在也不用担心逃跑的时候因为身体原因而拖后腿了。毕竟如果因为自己拖后腿而导致两个人都被抓回来,自己肯定是不会有什么生命危险的,但是苏灏就不一定了。

他们什么事都做的出来。

 

虽然自己确实是没有接触到简家的产业以及势力之类的,但也并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

自从被关起来后,他们有很多事情也不再瞒着他了,估计也不怕他因为害怕而疏远他们了,毕竟有那么粗一条链子拴着,凭借人类的力量根本就不可能挣脱得开。有几次因为离得近,在他们打电话的时候他甚至还能听见电话里隐隐传来的求饶声,哭声和枪声。

简家并其实不像外界看到的那般干净。

 

 

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渐渐西斜。

但是苏灏却迟迟没有过来。

 

是出了什么事了吗?

还是昨天他们俩的举动被他们怀疑了?

向沐有些慌张,他伸出手,将手轻轻地放在了自己的心脏处。

心跳很快很急,向沐的耳边全是自己心跳“咚咚,咚咚”的声音,又快又沉重。

他感到很不安,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答应苏灏出逃是不是一件正确的事情。虽然当时苏灏的态度很坚决……但是这也可能是他根本没意识到简家人的可怕才草率做出的决定。

 

正当他心烦意乱,惶惶不安的时候,病房的门“吱呀”一声,打开了一条缝隙。

苏灏蹑手蹑脚地溜了进来,动作小心地将门关上,丢给了向沐一个小包。

 

“快换一下衣服,我们马上就走!”

 

但当向沐将小包里面的衣服拿出来的时候,却诧异地发现那居然是一条齐膝长的充满了少女心的粉白色蓬蓬裙。

“???”向沐满脸黑线地拎着裙子转向了一旁明显在憋笑的苏灏,愤怒道:“你……你搞什么鬼!让我穿这个?!”

“对啊,毕竟乔装一下好混出去不是吗?”苏灏做了一个无辜的表情,接着又暗戳戳笑道:“女装什么的又不是没看过是不是?小沐这是害羞了?”

“才没有!!!”向沐炸毛了:“你能不能别提那破事!!?”

苏灏失笑,走到向沐面前轻轻揪了一下向沐的耳尖,调笑道:“耳朵都红了,不是害羞是什么?”

“……反正我是不会穿裙子的。”向沐恼羞成怒地将苏灏捏着他耳尖的手拍开,顺便将手上的蓬蓬裙丢到了苏灏身上。

苏灏伸手接住了裙子,有些无奈:“小沐乖,我也不是想整你。如果我进来的时候是一个人,而出去的时候却带着另一个人,在医院门口的那些保镖是绝对不会让我们出去的。特别是我还是你的老朋友,属于重点检查对象。所以我今天出去找了个小演员,雇她扮演我的妹妹,带她一起进来探望你的。她现在大概已经扮成其他人溜出去了,现在你只要扮成她的样子跟我混出去就好了。”

 

或许是因为想着马上就要出去了,情绪有些激动,向沐完全没有察觉到苏灏话中的漏洞——

  

简家的保镖——

说是保镖其实应该算作是手下——

哪里可能这么轻易就让人混出去?特别是被派去守在出入口的人,一般都是经过特殊训练而又记忆力特别好的,由他们记住并且检查出入的人(毕竟监控有可能因为特殊意外而无法使用或是被人为破坏,算是双重保障),这样的人,有可能这么轻易就让人溜出去吗?

 

——向沐也就错过了最后一次选择的机会。

 

“但是……这间病房外面的监控会不会……”向沐有些担心:“毕竟只有你进来了,但是又是两个人出去的话……”

“在监控室盯着的人,刚刚我是确定他们睡着了才过来的。”苏灏有些得意:“在他们的水里面加了一点安眠药,毕竟这里的环境我很熟悉,总有一点特殊的办法嘿嘿~”

“不过咱们还是得快点,毕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人去替班。”苏灏将手上的裙子又交到了向沐手上:“小沐,大丈夫能屈能伸啊!”

“……”向沐叹了口气,勉强接过了苏灏的裙子:“那……你转过去不准看……”

“好好好。”苏灏双手举高,转过去背对着向沐:“不看不看。”

 

想到苏灏说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人去替班’,向沐加快了换衣服的速度。

但毕竟是男生,胡乱套上裙子后却发现自己好像没办法将裙子背后的拉链拉起来。

 

“苏灏……我……拉链拉不起来……”

 

【女装play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苏灏提到的向沐沐之前的女装之后回忆篇可能会提到

(ಡωಡ)有木有人猜看看苏灏的真实身份丫】

评论(3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