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樨

是只all主角控嘿嘿嘿嘿嘿

笼中鸟15.


“真乖。”

 

简希轻轻揉了揉向沐的脑袋以示嘉奖。正当他起身准备将向沐的晚餐取出来的时候,因为两人稍微拉开了一点距离,他也就看见了向沐脖子上的那一圈青紫。

刚进门的时候因为向沐裹着被子,遮住了他的脖子,所以才没注意到……

而且因为向沐的肤色偏白,那圈青紫看起来显得更加可怖。

 

“脖子上那圈是谁弄的?”

简希倒也没有停下将食物从保温箱取出来的动作,一边将还冒着热气的食物摆到桌上,一边轻声询问着。

虽然看上去还是一副温柔和善的样子,但当他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向沐就知道他已经生气了。

 

简希很擅长隐藏自己的情绪,无论什么时候,对外都是一副温柔微笑着的样子。连自家兄弟们若是只看他的表情就根本不清楚他在想什么,算是简家里城府最深的一个人。

他在意的东西不多,因为性情本就比较冷淡,所以不在意的东西他从来都不会去关心,更不可能主动问起。就连很早之前简安言因为拍电影失误摔得半死,又或者是简佑被手下暗算差点出车祸死掉,他也只问过一句有没有生命危险而已,得知没有危险后就再也没有问过,甚至也没有去探望过他们。

能让他主动问起的,都是他在意的。其他人或许不了解他,会被他温柔的样子迷惑,但自家人难道还不了解自家人吗?

所以当向沐第一次被他称作小天使的时候,大家都很震惊。不过那时候的向沐因为加入这个大家庭的时间还不算很长,所以还不觉得有什么。

虽然后来他渐渐地发现了简希的性格其实不像表面上那么温柔,但他那时候还傻白甜地以为是因为简希之前发生过什么才导致他要伪装自己……甚至还觉得这个称呼是两个人亲昵的表现……他那时候还为了要平复简希心中其实并不存在的创伤,甚至还特地找时间教他怎么交女朋友(这里简希自动理解为伴侣),说什么有个伴对他更好怎样怎样的……(最后都还到向沐自己身上了),可以说简希现在对向沐就是用向沐之前教他怎么对待女朋友的方法……

不过现在想起来,那时候简希可能就已经……

 

虽然现在表面上向沐确实看不出什么,但简希既然问了,就等于告诉了他这件事情他很在意。

而且……看见别人脖子上有那么一圈看上去触目惊心的淤痕……总不可能说他在高兴吧……

 

“是谁?”

简希稍微加重了语气又问了一遍。

 

“……是简安晨”

向沐小小声回答了一句,不过他觉得:其实自己就算不说,简希也猜的到的。

 

“是他啊,下手没轻没重的,”简希怜惜地用手指顺着向沐脖子上的那一圈青紫轻轻地抚过:“回头我会好好教育一下他的。”

“……嗯。”

向沐沉默了一小会儿,才缓缓地点了点头。

 

其实非要讲的话,更过分的事情他们也不是没有对他做过,这次大概只是因为他正好第二天发烧了……然后简安晨这时候恰好就撞枪口上了……

 

不过……虽然早就明白简希不可能不知道这是简安晨做的。但在供出他的名字后,向沐还是感受到了一种淡淡的负罪感。

明明简安晨确实对自己做了很过分的事,简希要替自己教训他也没什么毛病……但自己居然会对供出他的名字感到有负罪感?

‘真是莫名其妙。’向沐忍不住苦笑着吐槽了自己一句。

大概是还忘不了还未被囚.禁之前的时光吧……不过也正因为如此,他现在才会这么排斥他们强迫他做的那些事情。

 

“想什么呢?该吃饭了,”简希将熬的浓稠的粥添到碗里,用勺子舀起了满满一勺,稍稍吹凉了后递到向沐嘴边:“乖,张嘴。”

向沐看了他一眼,很不满意简希的这种投喂架势,于是伸手想要接过简希手里的汤勺自己吃。简希拿着勺子的手稍稍躲了开来:“让哥哥喂一下怎么了?更亲密的事又不是没做过是不是?”

“……”

向沐有点生气,身子往后挪了一点点,很强硬(在他眼里)地扭过头避开简希的勺子以示拒绝。

但其实因为生病了的原因,向沐的动作看起来非但不强硬,而且在简希看来反而更像是一种软绵绵的撒娇。

这下简希倒是投降了,毕竟自从将向沐拴紧后,每次见到向沐的时候,他总是一副很抗拒的样子。就算是.做的时候也一样,几乎每一次只要还能出声,从那张可恶的小嘴里吐出来的就必然是惹人生气的拒绝的话语,这次难得能见一次小天使撒娇的样子——即使明知这是因为他生病的原因,但自己还是忍不住自欺欺人地觉得是小天使在撒娇——这算是没救了吧?

简希微微地叹了口气,将勺子放回碗里:“好好好,让你自己吃总行了吧。”

 

这么简单?就同意了?

听到简希的妥协后,向沐还有点懵,他原本还以为简希会拒绝,况且刚刚自己的态度很差。所以在他扭过头避开简希递到自己面前的汤勺的时候,已经做好了可能会惹恼简希的心里准备。

只是……他完全没想到,简希不仅没有拒绝,甚至还这么轻易地就答应了他的要求。

 

该不会有什么陷阱吧?

向沐有些警惕地看了一眼简希。

这些日子下来,他要是还以为简希真的跟表面上看到的一样温柔,那他才是真的傻。毕竟要真讲起来,所有人里面,简希的心机估计是最深的。

但再怎么看他也看不出简希的真实想法,反倒是简希看他犹犹豫豫,半晌没接过端给他的粥之后主动开口询问:

“怎么了?没胃口吗?”

“我,我会吃完的。”听到简希的询问,向沐一激灵,条件反射般紧张兮兮地回答道。

 

他没有回答自己有没有胃口,而是一脸惊慌地告诉自己他会吃完的。

所以……自家小天使是在害怕?

害怕什么?

害怕自己再次剪去他残翼上新长出来的羽毛?

简希皱了皱眉,心情有点复杂。

 

一年之前的不告而别已经证明了小天使的羽翼彻底丰满了。他会离开他们,在另一个地方建立一个新的家。

那怎么可以呢?

那一整年里面,他们到处寻找他。他们不知道他的行程,而他还在家里的时候也从没提起过这个计划,因此他们只能循着他寄回来的各种明信片找过去。但毕竟明信片寄回来也需要时间,所以当他们找过去的时候,他早就已经前往下一个地方了。

那一整年,他们都在相互错过的崩溃感中继续找寻下去。

而他估计也是知道他们会去找他,连手机都没带就上路了。

 

他是带来温暖的小天使,也是诱人沉沦的小恶魔。

 

他可以很轻易地抽身离开,不带一丝留恋。但对于尝出温暖的甜美的魔鬼们来说,这样的离开,无异于一场可怕的灭顶之灾。

即使这一次他回来了,但谁又能保证他下一次还会不会回来?

失而复得便再也不想放手,只有折断他的翅膀,然后掌控他,囚.禁他,将他绑在身边才能心安。

他会愤怒,会难过,会逃跑……

没关系,没有翅膀的小天使跑不了多远。

 

但他不会对他们笑了。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现在已经是他们的了。

不是吗?

评论(6)

热度(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