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樨

是只all主角控嘿嘿嘿嘿嘿

笼中鸟 6.

 

“啊……这样啊,”向沐一只手不自觉摸上了自己的耳垂,“那……那你现在在哪里?吃……吃饭了吗?”

“就在约好的咖啡厅里嘛,”简安晨故意将声音拖长装得可怜兮兮的,“我在这里等了你一天都没吃饭,都快饿死了……”

“什……什么?”向沐懵了:“可是……你不是可以去吃东西的吗?”

“我怕你过来找不到我……”简安晨的声音越来越小,听起来委屈极了。

听着电话那头小徒弟委屈的‘哭诉’,向沐内心越发愧疚:“对不起……我,我现在就过去找你,你看一下先买点什么垫垫肚子,我到时候就在咖啡厅门口等你,不会走的。”

“不要,我要师父回去做饭给我吃。”

“听话,起码你得吃点饼干,面包什么的垫垫肚子,都饿了一天了,小心饿出胃病来。”

“不要,哼,也不看看让我饿了一天的罪魁祸首是谁。”简安晨表情很是愉悦,他可以想象到电话那头向沐此时心疼的表情——这都是为他而展现出来的——但语气还是显得那么的可怜巴巴。

“……好好好,你乖乖在那里等我,我马上就来。”向沐一时语塞,无奈之下只好妥了协:“不过要记得在咖啡厅里面等啊,小心别着凉了。”

“嗯嗯~”

挂断电话后,简安晨冷了一天的脸色总算温和下来了。

忽然想起向沐之前说挺喜欢这里的蛋糕,想着向沐到这里来到这里来大概还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毕竟这个时间,这个天气很难搭的到计程车。况且向沐也不会开车,唯一的方法就是搭公交车,而这个时间段的公交车每班之间隔着的时间也挺长的——因此,现在应该还有足够的时间为自家的小可爱准备一份甜甜的小礼物。他抬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站着待命的服务人员,示意他过来。

 

“把你们这里所有的蛋糕都打包一份,然后结账。”

(工作人员:嘤嘤嘤得救了,冷了一天了都。)

向沐放下手机,轻轻松了口气。

 

看样子,小徒弟应该没有特别生他的气……吧。

毕竟这次忘了跟小徒弟说确实是他的错,刚刚给小徒弟回电话过去的时候,他内心其实万分忐忑,害怕两人之间的关系就这么开始恶化,然后断掉。

在听到自家小徒弟委屈巴巴地‘控诉’自己的罪行的时候,说实话,他的确是松了一口气,他比较害怕的是小徒弟就直接不接他电话或者冷冰冰的一副与我无关的样子什么的……

 

他点的面这时已经做好并且端上桌了,正冒着腾腾热气。

面里的牛肉块很大,一块一块穿插在面条里面,若隐若现,而且看上去已经卤成了很诱人的颜色。

闻起来好香……

向沐不由自主地吞了吞口水。

感觉自己的胃似乎又活过来了,正在抗议着要吃东西。

 

不,不可以,小徒弟现在正在等自己过去。

他和自己一样也是饿了一天的,再说了,自己也算是饿习惯了的,相对比起来,小徒弟现在肯定更加难受。

 

“不好意思,老板。请帮我打包一下,我有急事,不能在这里吃面了。”

 

 

向沐提着打包好的面条,推开面馆的门。

寒气扑面而来,他禁不住打了个寒颤,缩了缩脖子,一咬牙,跨出温暖的小店,快步走向公交车站。

雪又开始下了。

细细的,轻轻柔柔地飘下来,在暖橙色的路灯下闪烁着晶莹的光,看着很美。

 

向沐将羽绒服上连着的帽子里的雪抖落,戴到脑袋上。

也许是因为自己没将帽子里的雪抖尽,有些许积雪落入了他的衣领里,融成冰凉的雪水。

向沐倒抽一口气,伸手想去捂一捂自己被冰到的脖子,但刚伸到一半的时候却又缩了回来:手好像更冰来着的……

他想了想将装着面的袋子挂在手上,搓了搓手,小跑起来:跑一跑,也许会暖和一点。

 

再不济,起码也能快点到达自家小徒弟身边。

等到了车站的时候,向沐竟然还出了点汗,他喘着气,正打算坐在车站的石椅上边休息边等公交,却没想到椅子上居然躺了个白发苍苍,衣衫褴褛的老人。

 

老人的身体在凛冽的寒风中颤抖着,他只穿着一件破旧的,薄薄的棉衣,根本不够御寒。而且……他看上去好像是已经很久没有吃过东西的样子,全身上下瘦的就像是只有一层皮包着骨头而已。

他的身边摆着半破袋子的塑料瓶,看上去应该是无家可归,以捡废品为生的流浪汉。

也许……是个被无情的家人嫌弃无用而赶出来的人……最近经常在新闻里看到有老人因为没办法为家里提供劳力,被家人嫌弃吃白饭而赶出家门的事情……

如果……如果再这么下去的话……他肯定活不过这个冬天。

 

向沐抿了抿唇,轻轻叹了口气,安慰自己:没关系,很快就会到家了。

然后脱掉了自己的羽绒服。

裸露出来的脖子上,细密的汗珠遇到寒冷的风,很快就冻成了白色的霜。向沐打了好几个颤,强忍着想缩成一团的冲动,将有些冻僵的老人扶起来,拍去他身上的积雪,为老人套上了还略带他身体余温的羽绒服。

也许是因为身体终于暖和了点的缘故,老人很快就清醒了,他张了张口似乎想说点什么,却只是狠狠地咳了起来。

“没关系,我不冷。”向沐似乎懂得老人想说什么,摇了摇头,略有些僵硬地扯出了一个笑容(冻的),将还有些温热的面条放在老人手里:“吃点东西吧。”

老人捧着面条,眼底闪烁着泪光。

公交车很快就到了,向沐留了几个硬币当车钱,剩下的现金都趁老人狼吞虎咽之时悄悄塞到了羽绒服的口袋里。

 

暂时只能帮到这儿了……

下次……下次再过来一趟……

向沐在公交车上可怜兮兮地缩成一团。

好冷……

 

跟自己预估的差不多,当蛋糕都做好之后,向沐还没到。

不过时间应该也差不多了。

简安晨小心地将蛋糕放进了自己开来的车里,又走回咖啡厅门口:既然是惊喜,那现在就应该先藏起来。

结果惊喜还没给,惊吓倒是有了。

那个蹲在咖啡厅门口,缩成一团的……

怎么……怎么看上去像是自家师父呢?

向沐到咖啡厅的时候,却没在那里看见简安晨。

因为实在是太冷了,他忍不住就蹲下来,试图让自己能够稍微暖和一点。

蹲在地上哆嗦了半天后,正打算给简安晨打电话告诉他自己到了的时候,他被抱了起来。

 

准确的说,是被一只手半抱半拎了起来。

!!!

发生什么事了!!!

向沐吓了一跳,惊惶地抬起眼睛,发现罪魁祸首是自家小徒弟。

虽然早知道小徒弟比自己高,但是……

为什么高这么多呢???

我……我比他多长的两年是白长的吗???

 

先是暗暗吐槽了一下自己的身高,之后向沐才开始关注到简安晨的表情。

 

他,他怎么一副很生气的样子?

还在……气我爽约的事吗?

向沐冻得唇色发紫,脑袋也几乎转不过弯来。

简安晨冷着一张脸,将自己的外套拉开,把冻傻了的向某人包在了里面。

所幸,外套够大。

 

【向沐沐也不是圣母什么的,就是家庭的教育让他比较善良一点,他的原则是事不过三,如果有人利用他的善良的话,超过三次他就会反击了

(「・ω・)「】

评论(1)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