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樨

是只all主角控嘿嘿嘿嘿嘿

笼中鸟14.


苏灏倒是整个人捂着肚子倒在地上笑成了一团:“谁让你刚才笑我哈哈哈哈,被整到了吧哈哈哈哈哈!”

“你!”向沐气鼓鼓地指着苏灏的鼻子:“有什么好笑的!不准笑了!”

“哈哈哈哈哈等……等等哈哈哈哈”恶作剧成功的苏灏笑得缩成一团,双手捂着肚子,一副快笑断气的样子:“完全停不下来哈哈哈哈,你刚刚那个表情也太呆了吧哈哈哈”

“苏!灏!!!”向沐恼羞成怒地伸手去掐苏灏的脸,恶狠狠地捏着苏灏的脸将他的脸拖扯到自己面前:“你别太过分了啊!”

“诶!诶诶!轻点轻点!!小沐沐手下留情啊!”在被掐脸的剧痛之下,苏灏总算是止住了笑,一边大声告饶,一边向向沐暗示般地悄悄瞥了一眼病房那扇关的紧紧的门。

 

就跟以前他们在上课的时候开小差偷偷做其他事情而又害怕班主任在后门偷窥一样,总会有一个人负责放风,一但发现有动静就悄悄用一些不起眼的小动作来暗示对方……

 

所以……刚刚……他是故意的?

他是想说……隔墙有耳?

向沐掐着苏灏的双手微微松了点,他带着询问般的目光看向了苏灏,苏灏对着他眨了一下眼睛,又悄悄扯了扯向沐的衣角示意他之后要好好配合,以免导致两人的谈天内容遭到怀疑。

 

见向沐终于了解了情形,苏灏微微松了一口气,接着开始了他的“表演”。

 

“疼疼疼!我错了!我错了大哥!松手!松手!!”苏灏哀哀叫着,伸手去扒向沐的手:“要毁容了!要毁容了啊啊啊!!”

向沐其实还出于有点不知所措的状态中,不过倒是配合地松开了手:“谁叫你要捉弄我嘛!活该!”

“是我错了啦,大哥你宽宏大量饶了我吧!”苏灏双手合十,做出一副忏悔的样子,接着又开始将向沐往床的旁边推:“让点位置呗,我也要躺床上,这么坐着太难受了啦!”

向沐顺着苏灏的动作将身子往里面移了移:“你要是不怕传染的话,尽管上来。”

“反正你这又不是因病毒引起的发烧,我才不怕嘞!”苏灏哼了一声,往向沐被窝里钻了钻,将双手都放进了被窝里:“啊,虽然这里有暖气,但冬天果然还是呆在温暖的被窝里最舒服了啊!”

向沐点点头,也学着苏灏将双手缩进了被子里面。

两个人盖着被子,靠在床头你一句我一句开始聊起了过去。

表面上看上去是这样的,但其实在被子的掩护下,两个人依次互相抓着对方的手,在对方手心缓慢而艰难地写着字句交流。

 

‘发生了什么?’

‘一些不大好的事……吧’

 

‘是不是和……有关?’

‘……’

‘……那些痕迹……我看见了。’

‘……’

 

‘那不像是女人留下的……’

‘……’

 

‘……看你的样子……应该也不是自愿的……对吧?’

向沐低下头,咬紧了嘴唇,没有回答。

是默认了。

 

‘有没有考虑过……离开?’

  

离开?

那当然是……

每日每夜,每时每刻都在渴求的事啊。

 

不过……

向沐的神经开始绷紧了。

他们……有可能会疏忽到把这样一个机会放到自己面前的吗?

所以……这……

会不会是他们在试探我?

虽然这么怀疑的话有点对不起苏灏……但是……

 

‘考虑是当然考虑过了,但是最近想法有点淡了,毕竟……他们对我挺好的……’

向沐微微思索了一小会儿,谨慎地在苏灏手里写下了他认为最安全的答案。

他不想再因为思虑不周导致自己受到那些可怕的折磨了。

 

‘小沐,这个时候还口是心非?咱们这么多年的死党了,我还能不知道你在想什么?老实说,我能和你见面确实是因为被……要求来套你的话的。’

因为这次写得有点多,苏灏抬头看了一眼向沐,确认他都“听”懂了,才又继续写下去:‘你也知道我是孤身一人,因此我不需要害怕家人的安全受到威胁。他们许诺要给我的报酬是到简佑身边做助手,虽然我确实很喜欢医学,但是……那些和你比起来不重要’

‘现在说这些你可能不会信……但是小沐……其实我……我喜欢你很久了……我知道你一直把我当哥们,所以一直不敢说,怕以后做不成朋友……’

‘我不知道怎么说你才会相信我,但是我是真的不想看见你难过的样子……我不想你被强迫……’

 

在“听”到苏灏说喜欢自己的时候,向沐惊诧瞪大了眼睛,无措地看了一眼苏灏,却发现苏灏正一脸认真地盯着自己,向沐又怂怂地垂下了眼睛,不敢正视他或者说……这段感情。

 

‘相信我,我是不会伤害你的。’

 

他是认真的。

向沐可以感觉得出来,在他说喜欢自己的时候,那眼神……和他们向自己表白的时候,是一样的。

 

但是……为什么总感觉好像哪里不对劲?

 

‘这间医院我很熟悉,我有办法带你出去。但大概只有这两天左右,他们不会让我在这里久留的。’

‘可是……’向沐还想说什么,却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了。

 

“我去开门。”苏灏轻轻拍了一下向沐的脸,对着他做了个口型:

小沐,好好考虑一下。

 

苏灏开了门后,和门口的人简单地交谈了几句,然后回头对着向沐做了个再见的手势,用有点欢快的语气说道:“我该走了,那明天见喽!”

“明天见。”向沐低低地应了一声,眼睛却没有看向苏灏,而是死死地盯着门外的人。

 

是了,苏灏好像是说过简安言告诉他晚上简希会来守夜……

总不可能是知道苏灏和自己在计划逃跑所以来抓人的吧?他们俩刚刚的动作是不是被怀疑了?

想到这里,向沐的内心便有点慌了,看向门口的目光不免带上了一点心虚。但他很快就冷静下来了,毕竟若是他们已经知道自己和其他人计划着要逃离他们的话,现在苏灏肯定早就被抓起来了。

他们才不会管是不是当着自己的面抓人的,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在小沐面前抓更好,最好是让小沐看看试图帮他逃走的人下场如何。

不过说归说,他们倒也没有真的在他面前处置过人就是了。

 

“小沐?”简希将手上的保温箱放好,将便携式桌板在向沐床上支好后,用手在向沐面前晃了晃:“回神了。”

“……哦哦。”向沐一惊,为了表现出自己很听话,好掩饰自己刚刚的心虚感,于是乖乖地调整了位置坐直了。

 

简希满意地伸手揉了揉向沐的脑袋以示表扬,接着那只手顺着向沐的脸边滑下,轻轻挑起向沐的下巴,在他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吻:“我亲爱的小天使,不打算叫声哥哥吗?”

因为两人凑得极近,简希的长发有一部分散落在了向沐的肩头,有几根发丝甚至调皮地从向沐脸上滑过。

 

很痒。

 

没被囚禁之前,向沐的确是很喜欢简希的长发,摸起来滑滑的很舒服,偶尔简希有空陪他看个电影或是散个步什么的时候,他总喜欢悄悄伸手去撩简希的头发,而简希也会纵容地任他把玩自己的头发,从不阻止。


但被囚禁之后,向沐却开始厌恶那长发落在自己身上的触感,每每都会让他想起那被网网住的鸟儿,不论怎么挣扎,束缚着自己的网只会越缠越紧……

 

“又在想什么?”简希捏了捏向沐的脸,调笑道:“我的小天使最近怎么这么容易发呆呢?”

“没,没有。”向沐赶忙摇头,顺了简希的意,做出一副乖顺的样子小小地叫了一声:

 

“哥……哥哥。”

 


评论(5)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